南華大學秘書室
2024/1/30
南華大學結合藝術與茶產業 培育文創行銷人才

南華大學結合藝術與茶產業 培育文創行銷人才

【嘉義訊】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的實務經驗及就業力,於日前與唐灣藝術有限公司及梨阿杉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書,共同攜手培育文創產業的行銷人才。


        唐灣藝術中心於2014年成立,致力挖掘新銳藝術家及保存台灣名家畫作,並以推廣台灣藝術為使命,有鑒於藝術市場長期過度集中於都會區,創辦人蔡博文久經思索後決定與南投市知名茶業公司合作,以剛落成的梨阿杉茶業大樓二樓為新的展覽空間,進而拓展中彰投藝術市場,提升民眾藝術賞析素養的據點。日前唐灣藝術中心喬遷特展開幕,以「我是唐灣」為策展主題,集結所有唐灣藝術的藝術家,展出獨特的藝術創作。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執行長林倫全受邀參加該展覽開幕活動,深刻感受到蔡博文為提升地方文化內涵的用心,因此藉由該慶祝活動與唐灣藝術有限公司以及梨阿杉茶業國際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期許將來透過職場體驗、策展學習、課程合作…等項目,培養全方位的藝術服務人才。


        林倫全表示,此次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期能讓學生透過實際場域,學習教育、藝術及茶產業的核心價值,並以系統性設計出實際可執行的計畫,不但能為同學奠定良好的工作觀念,更可為文化素養之提升注入三方的動能。林倫全也提到,與茶產業產學合作,除了為文創系學生媒合文創產業場域的職場體驗之外,也能藉此培養學生在行銷、包裝、設計上以及茶園導覽解說的能力,進而提升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為落實學用合一,除了邀請業師協同教學,亦於校內建置100多個實作場域,更與675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與超過1,118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提供學生實習或職場體驗,藉以累積實務經驗,瞭解職場動態與文化,讓學生畢業即能與職場接軌,多年來有不少學生在實習期間表現良好獲企業留用。112年畢業生就業率達94.49%,雇主滿意度89.25%,也是企業最愛的大學之一。期望透過此次產學合作,能與業界攜手培育更多優秀的文創產業行銷人才。

Go Back



108/12/07 南華大學成年禮,千位學子齊宣誓家長見證「成年」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秘書室,請詳見使用規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