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秘書室
2021/3/22
南華大學財金系舉辦研討會 後新冠肺炎時期 激盪財務金融投資管理策略


【嘉義訊】今年是新型冠狀病毒發生的第二年,全球股市從2020年的劇烈波動,至2021年持續多頭市場。不受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每年皆舉辦「財務金融與管理研討會」,探討金融市場發展與趨勢。今年於日前(3月13日)舉行研討會,並針對「財務金融」與「管理」兩大領域,發表之論文進行研討。

  今年是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班成立21年,由於實務上FinTech已是金融產業的發展未來趨勢,該系課程已納入跨領域金融大數據學程。另外,每年定期於3月份舉辦「財務金融與管理研討會」,自2009年辦理迄今邁入第13年,透過專家學者的研究發表與研討,更能激發出多元的思維。當天研討會包含教師組與研究生組,分不同場次進行論文發表,不少來自各大專院校財務金融與管理相關系所的教授與研究生參與研討會並進行論文發表,也藉此吸取學者們的研究精華之外,更促進該系所與學界有良好的互動及交流。

  本次研討會議題主要為「財務金融」與「管理」兩大領域,財務金融領域包含公司理財、證券投資分析、公司治理、金融市場與機構管理、國際財務管理、保險與風險管理、行為財務和其他財務金融相關議題;管理領域包含經營管理、行銷管理、策略管理、中小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運籌管理、創新管理和其他管理相關議題。

  南華大學財金系廖永熙主任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與會人員相對以往較少,且為避免人群聚集,取消以往的專題論壇,改以直接進入論文發表。本次研討會感謝與會人員在各議題上提供各項議題的研究發表,共同激盪出財務金融與管理上不同面向的思維,不僅對研究生而言有相當的助益,對於相關領域的研究者或產業界也都會有正向的收穫。

Go Back



108/02/24 南華大學國立收費、海外學習機會多 考生最愛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秘書室,請詳見使用規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