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秘書室
2021/3/12
南華大學連續五年榮獲服務利他典範學校 服務利他方案獲大專組冠軍,共獲六項殊榮


【嘉義訊】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主辦的第六屆「服務利他獎-實踐典範」,南華大學師生團隊共有六項計畫獲獎,該校師生秉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深入校園及社區,從生活中力行三好,連續五年獲得「服務利他獎-實踐典範學校」,今(110)年更有六件服務利他方案獲獎,足見該校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發揮在地連結特色大學之特質深獲肯定。日前(3月3日)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黃俊森理事長親自前往該校進行頒獎,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柳雅梅學務長及王伯文副學務長等多位師長也蒞臨共襄盛舉,一同見證獲獎獲團隊的榮耀與喜悅。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自創校以來即秉持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之三好精神理念,培養兼具良好品格的專業人才,近年來學校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為辦學特色發展,透過身教、言教、境教形塑友善的三好校園,教導學生從生活中實踐三好精神。近年來與在地的機構、社區緊密結合,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性活動,更結合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及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推動「服務利他」方案,落實在地實踐的社會責任。109學年度師生共組成14個團隊參加「第六屆服務利他獎」評選,分別榮獲第一名、兩項第三名及三項入選,共獲得6項佳績,表現相當亮眼。
  榮獲大專組第一名的是由生死學系翁薏涵等五位同學提出的《服務無國界最終擊-共創美好新天地》方案,該師生團隊連續3年榮獲入選及前三名佳績,對推動照護地方銀髮長者的服務貢獻良多,實屬難得。榮獲第三名的分別是應用社會學系《小夢想家-衝吧!OGOGO!》方案及生死學系《樂齡梅山趴趴造》方案,受獎邱同學感到除了興奮之外,紛紛表示有機會參與服務,是學生時代最難得的學習,希望將來還是能持續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另外三個獲得入選的團隊分別為財務金融學系《嘉義縣市育幼院關懷扶助服務》、生死學系《健康開心動,美食快樂做》,以及生死學系《不老的青春記述》方案。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理事長黃俊森指出,「第六屆服務利他獎」頒獎典禮因受到疫情影響取消大型頒獎典禮的辦理,為感謝南華大學歷年來大力支持服務利他獎的推動,每年師生團隊皆踴躍參與,更是此次獲獎最多的學校,因此,特別帶領同仁至南華大學頒獎,給予獲獎團隊師生鼓勵與肯定,期望能與該校持續推動服務利他方案,鼓勵更多大學生參與公益服務,造福社會。

Go Back



108/08/22 南華大學移地教學 探究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投資環境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秘書室,請詳見使用規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