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秘書室
2023/8/3
南華大學加入嘉義縣軟網四級培訓體系 嘉義縣軟網「一條龍」到大學

南華大學加入嘉義縣軟網四級培訓體系 嘉義縣軟網「一條龍」到大學

【嘉義訊】南華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於日前與嘉義縣軟式網球委員會簽訂合作協定書,雙方由南華大學運動學程主任許伯陽與嘉縣義軟式網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江正邦代表簽約,該校副校長高俊雄、體育中心主任何應志及四位網球隊成員、三和國小教練江婉綺及大林國中教練與全運會嘉義縣代表隊選手等人皆出席觀禮見證,正式展開深入的合作及交流。
    此次雙方合作內容包含南華大學成立軟式網球校代表隊與嘉義縣軟式網球委員會共同建立嘉義縣四級軟式網球培育體系,南華大學登錄網球場地做為嘉義縣軟式網球基層訓練站之一,以及共同申辦全國或區域軟式網球賽事等相關事宜,期能共同推廣軟式網球運動並培養優秀選手。
        南華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許伯陽表示,軟式網球是台灣長期發展的競技運動項目,是少數能在國際上爭取佳績的項目之一,雖軟網非奧運正式項目,但在台、日、韓、中等亞洲國家的軟網發展傳統歷史上,一直是亞運正式項目,1990年北京亞運會時列入表演賽項目,創下我國男子代表隊奪下亞運軟網項目的首面金牌記錄,到2018年雅加達亞運為止,總共獲得9金10銀17銅的成績。因此體育署一直把軟網視為台灣在亞運賽場上奪金的重點培訓項目之一。而嘉義縣為台灣軟式網球發展的搖籃之一,大林鎮三和國小更是在地深耕六十餘年,培養無數軟網選手的嘉義軟網基地,教練吳義松四十年從未間斷的培育小選手,榮獲2018年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個人「終身成就獎」。而現任的三和國小教練江婉綺即是一路由三和國小栽培到獲得2006年杜哈亞運軟網女單金牌。往年嘉義縣的軟網選手以三和國小為主,銜接大林國中與永慶高中,三級12年一貫的銜接選手的國小、國中與高中的學業,同為大林的在地學校,南華大學期待肩負起第四級大學再四年的「一條龍」體系,為嘉義縣留住在地軟網人才,並在全國運為縣爭光,在亞運為國爭光,朝向整合在地資源,開發鄰近地區資源,共同來提升與拓展嘉義縣軟式網球的實力與版圖。
        南華大學副校長高俊雄於簽約儀式中指出,嘉義大林的軟式網球是全國知名的運動項目,相當難得且值得持續投入發展,三和國小有四面紅土與四面硬地球場,配合南華大學四面硬地球場將足以舉辦全國等級的賽事,加上南華大學擁有完善的訓練環境如體育館正行中心、重量訓練室、正念靜坐的禪房、運動學程的運動防護與體能訓練等軟硬體設施與人力資源,在國訓中心尚無軟式網球訓練球場下,嘉義大林很有機會成為國家軟式網球訓練中心。
        該校校長林聰明強調,南華大學長期以來深耕地方,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與鄉鎮及社區保持友好的合作關係,更從在地出發至國際,協助嘉義縣大林鎮通過國際慢城認證。因此,此次能與嘉義縣軟式網球委員會簽訂合作協定書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期望在加入嘉義縣軟式網球的四級培訓體系後,可以促進大林鎮有更多更廣的面向連結,並能透過「一條龍」的培訓機制,攜手培育出更多優秀的軟網選手。

Go Back



109/09/17 探索生命 發掘潛力,南華大學新生成長營展現青春活力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秘書室,請詳見使用規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