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秘書室
2023/8/1
南華大學積極拓展產學合作 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南華大學積極拓展產學合作 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提升學生的實務經驗並強化就業競爭力,長期積極與各產業拓展產學合作,日前與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及財團法人台南市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簽署產學合作協定,針對產學合作專業對接學生實習就業等方面進行交流,未來除了產學合作,也將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的機會。當天由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與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亦是財團法人台南市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張田黨簽署產學合作協定。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係結合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中華民國民營廣播電台聯合會、中華民國台灣中功率調頻廣播電台協會、中華民國社區廣播電台產業協會及中華民國廣播電台聯合總會五個廣播協會,為我國唯一結合全國各不同規模之商業性廣播電台同業之法定職業團體。目前擁有119家會員電台,可提供傳播系學生實習就業機會。未來可以再深入討論雙方產學合作之項目。
財團法人台南市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是由張田黨創立,並為現任基金會董事長,在地方深根多年,長期協助身心障礙者從工作中感受生命的連結和價值並永續照顧與陪伴,更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協助獨老送餐服務。此外,也在白河設置庇護農藝工場,培訓學員以無毒方式栽種蔬果,並訓練進行農產品加工的技能,希望能達到在職場就業被接納的目標。另外也培訓學員製作手工蛋捲,希望學員習得一技之長。該基金會董事長張田黨表示,慈善機構最缺的是人力,希望未來可以跟南華大學相關系所合作,攜手培訓機構所需的人才,尤其是在諮商及社工專業方面的人才。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指出,傳播學系是南華大學創校就成立的學系,在電視、廣播、新聞、公關及舞台劇方面,都有專業教師對接,歷年來也培育許多人才分布在新聞傳播界業界。南華大學在諮商師、社工師的專業領域,有生死系諮商組、社工組以及應用社會學系,均有完整的專業培訓課程及實習制度,未來可以跟生死系及應社系洽商有關學生的實習及就業。也希望張田黨理事長協助推薦學生到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電台進行實習,提供就業機會,共同為廣播業孕育人才。
此次產學合作簽約不僅是積極拉進產業與學校的距離,更希望能透過實習合作讓學生畢業後在單位留任,畢業即能就業與職場接軌。
Go Back



簽署國際姊妹校-越南孫德勝校長簽約(104/03/20)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秘書室,請詳見使用規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