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秘書室
2023/7/15
南華大學棒球隊選手連續六年獲指名選入中華職棒 2023中職選秀左投黃群獲台鋼雄鷹球團指名

南華大學棒球隊選手連續六年獲指名選入中華職棒 2023中職選秀左投黃群獲台鋼雄鷹球團指名
【嘉義訊】南華大學近年來推廣棒球運動,培育體育選手不遺餘力,棒球隊成軍七年來,在各項賽事皆表現亮眼,今年不僅拿下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亞軍及112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第3名之佳績,更連續六年有球員獲中華職棒球團指名,展開職棒生涯。於7月12日登場的「2023中華職棒大聯盟選秀會」,該校棒球隊左投黃群,獲台鋼雄鷹球團第8輪指名,不僅實現自己進入職棒的目標,更為學校爭光。
       南華大學棒球隊自105年成立迄今,已培育12位中華職棒選手,在球場上發光發熱,除了甫選入台鋼雄鷹的黃群,近年來分別有107年獲樂天桃猿指名的翁瑋均;108年獲味全龍指名的郭郁政、張政禹、林孝程、黃東淯、全浩偉、蔡明憲;109年獲中信兄弟指名的曾家鋐;110年富邦悍將指名的李子強,以及111年獲台鋼雄鷹指名的曾品洋、陳柏青等12位優秀的棒球菁英,在中華職棒六大球團中都有來自南華大學棒球隊的選手,未來發展潛力備受看好,全校師生亦與有榮焉。
        日前甫獲中華職棒台鋼雄鷹球團指名入選的左投黃群,是該校主力投手,生涯最快球速達146公里,目前均速約140公理,擁有球種包括四縫線直球、滑球、曲球、卡特球、伸卡球及指叉變速球等。在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上,不僅是球隊重要投手戰力,一路帶領球隊打入複賽,奪得隊史最佳成績的「亞軍」,更三度勇奪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在112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中,主投23局防禦率僅1.17,表現依舊出色,球隊也取得在春季聯賽的最佳成績第3名,其壓制力厥功甚偉,此次能在「2023中華職棒大聯盟選秀會」中脫穎而出,足見實力深獲肯定。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成立棒球隊培育體育選手首重品德與團隊紀律,球隊在嚴謹的管理之下,每位選手都相當自律,也非常勤於練習,成軍以來屢創佳績,並且連續第六年來皆有球員被中華職棒相中,在球壇上發光發熱。非常感謝佛光山及三好體協長期以來的支持,更感謝蔡仲南總教練率領教練團辛苦指導棒球隊,才能成就棒球隊的榮耀。除了恭喜甫入選中職的黃群表現深獲肯定,也祝福每一位在職棒上努力的南華人,在職棒生涯上持續精進球技提升個人價值,為校爭光之外,也期許有朝一日能為國爭光。

Go Back



108/06/25 南華大學辦理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葉茂生董事長蒞校演講大馬創業經驗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秘書室,請詳見使用規則
1